多多酱

(远洋同人)《美食在手》第六餐(下)

第六餐 糟溜虾仁 (下)


          午饭后,陈珂送孙杨回了泳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走进泳队大楼,远远望见了傅园慧。她怀里抱着一大摞宣传页,外套口袋里鼓鼓囊囊装着胶带、马克笔,向这边走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舔舔嘴角,等傅园慧走近了,他一手掏出空了的饭盒,一边说到,“谢谢你的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孙杨话都没说完,傅园慧已经目不斜视,直径走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孙杨手拿饭盒悬在半空中,他呆愣片刻,自言自语到,“我没惹她吧……”孙杨无奈的摇摇头,向泳馆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憋着一口气,从孙杨身旁走过。但是,她刚一离开孙杨的视线范围,就立刻泄了气。毕竟是年纪小,总要蔫几天,才可能恢复以前的活蹦乱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拖着步子,低着头往外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来到大楼门口,她听到有个好听的女声在说,“麻烦帮我叫一下傅园慧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抬起头,刚好看到队友指向她的方向,“喏,傅园慧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傅园慧看到一个美丽优雅的女人。是的,是女人,不是女孩,更不是假小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女人穿着长裙,前一秒面对队友,温婉礼貌,但视线落到傅园慧身上时,她突然环起了手臂,眼睛里尽是讽刺和嘲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陈珂的高跟鞋踩在地上,发出“哒哒”的脆响。她逼近傅园慧,眼神肆无忌惮的上下打量这个小姑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找我?”傅园慧被这女人打量的不舒服,她缩了缩有点脏的运动鞋。她好像猜到了这是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陈珂,”陈珂观察着傅园慧的反应,“孙杨的女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女人还是说出来了!傅园慧听到“女朋友”三个字,眼睛里微微一恍,面上却不动声色,她礼貌又生硬的说到,“需要我帮你叫孙杨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来找你的,”陈珂嘴角露出笑容,这笑容有点刻薄,“谢谢你的菜,味道还不错。孙杨嫌味道不好,我怕辜负你的心意,尝了几只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胳膊一颤,差点抱不住宣传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以后就不劳烦你了,我能照顾好杨杨。”陈珂又说到,她一下一下打量着傅园慧,喉咙里发出一丝笑声,“省省吧,不自量力喜欢孙杨?会受伤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涨红了脸,她猛的抬起头,“谁喜欢孙杨谁是狗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”陈珂面色一沉,“你竟敢骂我是狗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斜一眼陈珂,“你也配?你是真喜欢孙杨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珂恼羞成怒,若不是站的位置显眼,怕被人看了去,她绝对先赏傅园慧几个耳光,再十八般武艺发挥个遍。这方面,她可经验丰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珂略微冷静了一下,又勾起冷笑,“随你怎么说,”陈珂恶狠狠的说,“反正孙杨是我的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他是你的,孙杨身上又没写你的名字!”傅园慧也被陈珂的态度激怒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她面对爱情懵懵懂懂,但真情还是假意,傅园慧还是分的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看陈珂的眼神,像极了哄抢翻车货物的路人,像极了超市里争夺特价衣服的大妈,像极了横躺在马路中央碰瓷的地痞流氓。他们嘴里也嚷嚷着,“这是我的,这是我的!”反正,你在他们眼睛里看不到一丝的情爱,他们眼睛里只充斥着能占到便宜的得意忘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幼稚,”陈珂轻蔑的最后望了眼傅园慧,“总之你离孙杨远远的,别自取其辱!”说完,也不等傅园慧再说什么,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气的抓狂,她朝陈珂的方向挥舞了下拳头,抱着宣传页,愤怒暴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女人欺人太甚!自己真是疯了对孙杨献殷勤!孙杨真是瞎了喜欢这种女人!
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整个人炸了毛。不行,她必须要去柜子里拿几块牛肉干,平复下心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的柜子在泳馆内,此时时间尚早,泳馆内只有两三个队员在游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“嘭”的一声把宣传页拍在桌子上,她打开柜子要拿牛肉干。但她无意中一瞥挂在柜门上的小镜子,却呆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透过镜子,傅园慧看到孙杨正躺在泳池边休息。貌似孙杨刚刚游完几圈,此时他气喘吁吁,腹肌上下起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盯着孙杨白白的肚子,脑袋里突然一片空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,傅园慧狠狠合上柜门,掏出口袋里的马克笔,朝着孙杨大步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刚游完几圈,耳朵里都是水。他脑袋里乱成一片,累的上气不接下气,哪能发觉傅园慧靠到了身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孙杨觉得肚子上有点痒,他直起点脖子,朝肚子方向一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去!傅园慧趴在他肚子边上,拿着只马克笔,龙飞凤舞的在他肚子上签名!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呢!”孙杨惊到,一把甩开正在签字的笔。最后的“慧”字,在孙杨肚子上留下长长一笔。傅园慧被孙杨一嚷,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如梦初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傅园慧”三个大字,用红色的马克笔签满了孙杨整个肚子!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帮你擦掉……”傅园慧手忙脚乱的从泳池里捞上点水,揉搓了下孙杨的肚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摸哪呢!”孙杨气急败坏的挡开傅园慧的手。他拼命搓着那三个字,却根本搓不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又急又气,一会肚子上挂着傅园慧的名字游泳?丢人啊!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手足无措,她张着手,想帮忙又无从下手,最后只好说到,“我,我,我用手机查一下怎么去掉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得再用力点搓啊,大概把肚子上的泥搓掉,字就掉下来了……”傅园慧小声指导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肚子上的泥?这姑娘怎么想的啊!这话一说出口,孙杨倒脸上发红,仿佛自己肚子上真有泥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的肚子被他揉搓的火辣辣的疼,他越想越火大,于是傅园慧话音刚落,他便大声呵斥到,“你是不是疯了啊傅园慧!你想干嘛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刚刚脑袋里进水了……”傅园慧抱歉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传来嬉闹声,队员们一会就要到达泳池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心里更是着急,此刻他口无遮拦起来。孙杨凶巴巴的喊到,“我求你了,以后离我远点行不行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就是……”傅园慧想要解释,话没说完就被孙杨硬生生打断了,“你到底想干嘛啊!要不就塞给我一盒菜,今天还在我身上签名!你觉得我脾气很好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被孙杨说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她也是小姑娘,也有自尊心,也要面子的好不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队友的脚步声近了,孙杨赶快站起身。他用浴巾把肚子一包,就要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冷不丁,却被傅园慧拽住了胳膊。孙杨心里着急,语气更加不善,“你还想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脖子一梗,她直视孙杨,此刻也想赢回来点面子,“你不是让我离你远点吗!那好,把吃的我的菜,给我吐出来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都在气头上,孙杨被傅园慧的话一激,顿时更加恼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。”孙杨突然反手扣住傅园慧的胳膊,拽起傅园慧就朝自己的柜子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惊慌失措,她挣了几下,无奈孙杨力气太大,直拽的她脚下趔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带着火,就是遮挡肚子的浴巾掉到了地上,他也不为所动。他一心扯着傅园慧,直把她带到了自己柜子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一把拉开自己的柜门,他双手在柜子里使劲一翻,扯出了自己的钱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嘴里念着,“还给你,还给你。”他打开钱包,力气之大,差点把钱包撕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捏起钱包里的钱,这才发现今天没装多少现金。这件小事令他更加恼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“啪”的一声合上钱包,连钱带包往傅园慧手中塞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你的菜钱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赶紧缩回手,不接。但孙杨不依不饶,执意要把钱包塞给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……”傅园慧嚷嚷到,一边躲着那烫手的钱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孙杨力气惊人,他突然抓住傅园慧藏在背后的手,一把把钱包扣在了她手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我不要!”傅园慧大喊一声,抓着钱包,一把掷回了孙杨柜子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哐”的一声,钱包刚好撞到一只饭盒上。那饭盒和钱包一起,摔到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只铝制饭盒。里面的菜被吃的很干净,刷洗的也很干净。那饭盒猛的掉在地上,边角被磕出了坑,发出了巨大的响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被这声响一惊,瞬时冷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眼睛闪了闪,脚下生风,飞快的跑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独留孙杨,他重重的拍了几下额头。孙杨垂头看到自己肚子上有点变形的“傅园慧”三个大字,突然想不起来为何自己要发这么大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就是被捉弄了吗,自己最近是不是有点敏感了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杨懊恼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一路跑到泳馆后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对准围墙踢打了一番,心里怒气不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一抬眼,刚好看到满墙被自己划掉的骂孙杨的话,心里更是连骂自己几声“傻X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从口袋里摸出马克笔,对准围墙,就要写下“孙杨是王八蛋”几个大字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写字用力,笔尖划得墙皮“咯吱咯吱”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孙杨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到这,傅园慧却突然顿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有什么的!写了孙杨又看不见!写了孙杨又不会少块肉!写了孙杨又不会真变成“王八蛋”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就是写不下去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傅园慧捏着马克笔,在墙上戳了戳,最后在“孙杨是”后面,接了几个小到几乎看不见的字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孙杨是傅园慧的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有什么的?写了孙杨又看不见,写了孙杨又不会少块肉。写了,孙杨又不会真变成傅园慧的……



本多有话说:本来不想发(下)的,毕竟明天发的话,又可以混一章……不知道大家习惯这个文了没有。也许是《如果我们不曾相遇》比较贴合现实,又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喜欢。我急于转变风格,换个思路写远洋。总之很怕大家不喜欢,最近写起来也越来越没自信,越来越不顺手了。

这个文贴吧里也发了。感觉自己像新人一样,有点陌生,有点畏首畏尾。

我总觉得,大家不爱我了。这件事让我很忧伤!最后那个表情包,也是我的心情写照!口亨!


评论(58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